持续追踪:南京规划部门承认斯亚财富中心项目验收违规丨我苏特稿

2020年06月22日 16:40: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记者/周会峰 顾啸云 编辑/李明莉

  自今年5月起,我苏特稿持续报道了南京市秦淮区斯亚财富中心AB两栋楼顶同时存在大量违建的事情,当地街道和城管部门迅速启动拆除程序,一个多月来拆违工作进展顺利。

  但是在持续调查中记者发现,斯亚财富中心A栋楼顶的近千平方米违法建筑是和大楼一起建起来的,在竣工验收之前就已经存在。如此庞大的违法建筑,规划部门是如何验收的?今天上午,南京规划部门就此事进行了回应。

  今天(6月22日)上午,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秦淮分局方面表示,经过前期调查核实,斯亚财富中心A栋楼顶的两层建筑中,下面一层属于规划方案中的设备机房,第二层近千平方米的建筑规划方案中则没有,属于违法建设,目前被大楼物业公司用于办公和住宿。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秦淮分局副局长李建波说,相关情况已经通报给秦淮区城管部门,要求拆除这一违建,并按规划部门的核准图整改。

  斯亚财富中心业主康先生表示,A栋楼顶的这处违建并非普通违建,目前可以看到,大楼玻璃幕墙固定装置全部固定在二层违建上,说明当初建设大楼时,建设单位就未能按图施工,大搞违法建设,而这处违建,无论是建设成本,还是拆除成本都很高。

  那么,在2013年12月,南京规划部门对斯亚财富中心项目竣工验收时,如此显而易见的大规模违法建筑,为何没有及时被发现?

  对此,李建波承认,该项目的规划验收环节确实存在问题,但相关验收人员已经退休。“目前调查结果显示以前的验收标准不是很清晰,当时的验收过程也不是很认真,把这一块疏忽掉了。我们目前已经对相关人员提出了批评教育,同时规划部门也将引以为戒,在后续的项目中加强监督。以后不管是什么项目、不管项目大小,在规划核实验收阶段必须两个人同时到现场,必须从一楼爬到顶楼,不能偷懒,不能有任何的疏忽。”

  据记者调查,对于斯亚财富中心B栋存在的诸多违建,南京市秦淮区纪检监察部门已经对管控不力的相关公职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由于B栋的违建是项目建成之后建设的,追究的是城管系统相关责任人。而A栋如此大规模的违建是和项目同步建设的,规划部门的验收也存在明显问题,相关验收人员是否存在违法违纪行为?是否也应被追责?我苏特稿将持续关注。

  此前报道:

  追踪:南京斯亚财富中心工程验收严重违规!已内部调查|我苏特稿

  持续追踪:曝光一个月了,南京这个“最牛”违建拆了吗?丨我苏特稿

  南京新街口楼顶“最牛”违建:居民楼顶的拆了,商务楼顶的呢?丨我苏特稿

  “最牛”违建“怂了”!南京新街口这些楼顶违建正在全面拆除丨我苏特稿

  追踪:南京新街口楼顶“最牛”违建 城管部门开始查了!|我苏特稿

  真“牛”!南京这处上千平米违建打穿楼顶搭建阳光房、桑拿房丨我苏特稿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