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南京新街口楼顶“最牛”违建 城管部门开始查了!|我苏特稿

2020年05月10日 19:17: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记者/周会峰、杨荣 编辑/黄河清

  昨天,我苏特稿报道了南京市秦淮区斯亚财富中心住宅楼的违建现象。(新闻链接:真“牛”!南京这处上千平米违建打穿楼顶搭建阳光房、桑拿房|我苏特稿)南京市秦淮区斯亚财富中心两栋楼内,B栋住宅楼不少业主家里出现渗水现场,业主们到楼顶一看,两侧顶楼被搭建了多处阳光房违建,中间楼顶竟然被两户业主打了洞,硬生生在楼顶浇筑了一层房子出来,违建面积近千平方米,安全隐患很大。A栋商务楼同样存在明显违建问题。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斯亚财富中心的斯亚首府住宅楼,虽然2605室处于施工装修状态,但现场找不到工人和房主。业主们尝试拨打2604室业主的电话,虽然电话是通的,但是一直无人接听。业主们又尝试通过门禁系统联系2604室业主,同样无人应答。

  随后,业主们又一起找到当地城管部门,执法人员表示,如果是正在建设的违法建筑,城管部门可以立即拆除,但从执法认定来看,斯亚首府2604、2605的违法建筑主体已经建设完毕,就必须按照程序进行取缔,不过业主们说,2605室的搅拌机、卷扬机和脚手架都还没拿走。

  南京市秦淮区洪武路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孟先锋说,4月22号、28号,他们先后向2604、2605两户业主下达了核查通知书,均无人回应,进一步核查两套房子的产权信息后,更令人匪夷所思: 两户房子产权还在开发商手里,不在业主手里,可能业主付了钱了但是没过户,城管发文书要发给开发商。

  在业主带领下,执法人员又来到斯亚财富中心A栋楼顶,业主们调阅的档案图纸显示,这栋楼的楼顶原本只有一层,作为电梯机房使用,可目前已经被建成了两层建筑,变成了斯亚财富中心物业部门办公和住宿的场所。执法人员表示,针对斯亚财富中心A栋商务楼楼顶的这部分违建,以及斯亚财富中心B栋住宅楼两侧楼顶的违建,他们也将启动调查程序,第一步先核查,然后下达限期拆除告知,再催告,最后进入强制拆除程序时再组织拆除。

  南京市秦淮区斯亚财富中心的这些“奇葩”违建,有一部分已经被物业部门当做办公和宿舍了,足以说明,这些违法行为的发生,相关物业公司难辞其咎。按照业主的说法,斯亚首府小区2604、2605每套房子的市价都超过一千万元,为什么会有人买了这样的房子不办理过户还肆意违建呢?是否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

  这些违建的最终处理情况,我苏特稿会持续关注。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