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丨苏州:推进新型工业化 建成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2024年01月04日 12:17:19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日,苏州市召开新年第一会,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主题,奋力打造“智造之城”。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大会并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市规上工业总产值连跨3万亿、4万亿两个大台阶,规上工业增加值突破万亿,工业已经成为苏州最响亮的名片。新的一年,苏州将全面实施“苏州智造”强基提质行动。强化产业体系打造,加快构建由10个重点产业集群和30条重点产业链组成的“1030”产业体系。精准发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苏州市工信局局长万利说,新的一年,苏州将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这一主线,加快传统产业焕新和新兴产业壮大。这当中提高土地利用效能对苏州而言势在必行,苏州一开年就推出“数据得地”,老旧工业区改造这些政策,就是要为全年接下来的发展定调。通过多维度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保障,攒足后劲。

苏州提出,将用3年左右时间,力争形成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先进材料和新能源等4个万亿级主导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达5万亿,推动GDP迈上3万亿台阶;到2035年,基本形成具有世界一流竞争力的现代工业体系,建成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庞淑婕 郭彧 李明洋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