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丨改变在身边

2024年01月04日 12:05:3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切实增强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江苏各地推出多种福利和关爱举措,构建和谐、健全的劳动关系。

【扬州:关爱“城市美容师” 今年起环卫工人享免费早餐】

一大早,负责扬州四望亭路段的环卫工人来到市区一家餐饮店享用免费早餐,为了让环卫工人既吃饱又吃好,餐饮企业准备了包子、油条、面条等多种不同的早餐品种。

扬州市某餐饮企业负责人蒋开元告诉记者,准备了三款套餐,有粥、有面条,面条又分为阳春面、干拌面,还有油条,可以让师傅们自己去选。

扬州市广陵区城管局环卫办主任冷杉告诉记者,早晨五点半到七点半之间,环卫工人可以集中用餐,把900多名环卫工人分散到13家门店用餐,方便环卫工人在作业附近就餐。

据了解,今年起,扬州市、区财政设立专项经费用于环卫工人爱心早餐项目,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环卫工人关心关爱工作,市城管环卫部门制定详细的御寒方案,调整作业时间,切实让环卫工人暖在身上,更暖在心里。

扬州市环卫工人戴桂珍告诉记者,大家都吃得饱饱的,心里也暖洋洋的。

【苏州昆山:首批惠企公共卫生工作站投运】

日前,位于南亚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内的惠企公共卫生工作站揭牌并正式运行,该工作站为苏州昆山首批惠企公共卫生工作站之一,将为企业职工提供全方位的公共卫生服务。南亚惠企公共卫生工作站包含专家工作室、心理咨询室、防病咨询指导室等,并配置了自助体检一体机、人体成分分析仪等设备以及全科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信息化系统,每周二、周四下午常态化开诊,为员工提供疾病预防、心理健康、基本医疗等19项公共卫生服务。

南亚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员工罗先生告诉记者,对员工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省得跑到外面就医或者看门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扬州台 昆山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