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违建“怂了”!南京新街口这些楼顶违建正在全面拆除丨我苏特稿

2020年05月12日 20:31: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记者/周会峰、张健 编辑/李瑶

  近期,针对南京市秦淮区斯亚财富中心两栋建筑楼顶违建的问题,我苏特稿一直保持关注。经过我苏特稿连续追踪报道和相关部门的执法调查,昨天(5月11日)下午楼顶违建开始拆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破拆,斯亚财富中心B栋2605室楼顶违建的玻璃天窗已拆除完毕,其余违建部分等待进一步拆除。

  今天(5月12日)上午,我苏特稿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2605室违建物内部的装饰装修已经完成拆除。违建建筑顶部及墙壁均铺设了蓝色水管,记者了解到,这种水管为空心,注满水后,冬天加热、夏天制冷,可以保证违建物内部冬暖夏凉,真是“煞费苦心”。

  在2605室违建全面开拆的同时,记者在2604室门外发现,2020年4月20日,2604室已被小区物业下发违章整改通知书。通知书提到,要求2604室业主在6月20日前,对存在的违建问题整改完毕。南京市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城市管理部工作人员郑新告诉记者,2604室违建物内部已完成装修,业主不在境内,她已经委托其亲戚与街道工作人员沟通,找好了施工队准备进行内部设施拆除,5月13日街道就开始拆除违建外表

  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斯亚财富中心AB两栋楼的其他违法建筑已经在走法律程序,如果房主没有异议,将会在近期拆除,住宅楼的业主们也将对拆违工作进行监督。

  但同时,此事涉及到的各类问题也值得审视和思考,违建导致部分业主家中财产受损,谁来赔偿?心存侥幸的违建业主是否应该受到处罚?纵容违建的物业是否应该得到惩治?这件事向社会公众提出警示:违法有成本,明知故犯的建违建行为和马虎大意、不作为、乱作为的相关单位都应得到相应的惩戒。

  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我苏特稿将持续关注。

  相关新闻:

  追踪:南京新街口楼顶“最牛”违建 城管部门开始查了!丨我苏特稿

  真“牛”!南京这处上千平米违建打穿楼顶搭建阳光房、桑拿房丨我苏特稿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