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街口楼顶“最牛”违建:居民楼顶的拆了,商务楼顶的呢?丨我苏特稿

2020年05月14日 20:43: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记者/周会峰、张健 编辑/汪璐 

  这几天我苏特稿在持续关注南京市秦淮区斯亚财富中心两栋楼楼顶的违建问题。(新闻链接:“最牛”违建“怂了”!南京新街口这些楼顶违建正在全面拆除丨我苏特稿在持续报道下,居民楼楼顶2605室的豪华违建已经全面开拆,那么剩余其他违建到底什么时候真正开拆呢?

  今天(5月14日)上午我苏特稿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2604室的违建也正在拆除了。据洪武路街道的工作人员介绍,2604室的违建是业主在自拆。房主委托人劳先生说,明天拿到钥匙就可以把下面打开,拆屋里面的了,今天是表面一层可以拆除的先拆除。据业主们介绍,这栋楼其他两处违建阳光房的业主中,面积较大这处房主就是开发商尹某自己。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关于这两处违建阳光房,他们正在联系相关业主,边走程序边劝导其自拆,至于相关违建的拆除费用和其他业主受影响的损失,街道办事处也正在协调。

  业主们从南京城建档案馆调出来的图纸显示,根据规划图和竣工图,斯亚财富中心A栋楼顶只有电梯机房、设备间和擦窗机轨道,非上人屋面的高度为102.9米,由于被加盖了一层用于物业办公和宿舍,其顶部实际非上人屋面高度已经严重超出规划,涉及违法建筑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秦淮分局规划管理科负责人说,建筑屋面就只到102.9米,按照现场情况,超出部分应该属于违法建设。

  经过我苏特稿为期一周的报道,南京市秦淮区斯亚财富中心的楼顶违建,得到了多个部门的重视,在舆论和执法压力下,住宅楼两户最大的违建业主,通过助拆和自拆的方式,都开始把相关违建拆除。但是,在此过程中,商务楼楼顶的违建问题始终没有动静,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物业单位都没有出面,更上一层的南京斯亚集团有限公司也没有任何动静。

  对此,希望秦淮区相关部门抓紧跟进,我苏特稿会持续关注。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