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追踪:曝光一个月了,南京这个“最牛”违建拆了吗?丨我苏特稿

2020年06月16日 19:06: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记者/周会峰 编辑/李瑶 

  今年5月,我苏特稿持续报道了南京市秦淮区斯亚财富中心AB两栋楼顶同时存在大量违建的事件,引起了社会热议,当地街道和城管部门迅速启动了拆除程序。时隔一个月,相关违建处理到哪一步了?来看我苏特稿带来的最新情况。

洪武路街道办事处发布的失信信息征集告知书

斯亚财富中心楼顶部分违建

  已有两户进行违建自拆

  未自拆者将被法律追责

  今天(6月16日)上午,我苏特稿记者再次来到斯亚财富中心楼顶,看到2604、2605两户所建的数百平方米违建已经拆除,相关单位正在做拆除后的善后工作。 南京市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城市管理部工作人员郑新告诉记者, 2604室已经自拆完毕,同时对违建区域做了部分防水,由于近期赶上梅雨季暂时停工;2605室目前主体拆除完毕,斯亚物业公司已请施工队进场清理垃圾,之后将对剩余区域继续拆除、清理。

违建拆除现场

  截至目前,已有两家违建业主进行自拆,对于违建暂未自拆的业主,城管部门已经启动了法律程序。

  违建造成部分住宅外墙渗水

  开发商:将妥善处理

  楼顶防水设施在违建过程中遭到破坏,违建拆除后,这两天,斯亚财富中心B栋多个住户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外墙渗水现象。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办事处认定,南京斯亚物业管理公司在相关违章建筑建设中,存在着未履行巡查、劝阻、制止、上报等职责的情况,他们将上报房管部门,对该物业公司和公司负责人作出征信处罚。南京斯亚物业管理公司工程部主管沈东承诺,将妥善处理因违建造成的房屋漏水情况。

  开发商大面积违建作办公、宿舍

  目前已进行内部清空 准备拆除

  此外,南京市秦淮区洪武路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曹宇告诉记者,经过规划部门调查认定,斯亚财富中心A栋商务楼楼顶,被开发单位南京通亚置业有限公司违法建设大面积房屋,用作下属物业公司的办公用房和宿舍,这些违建必须拆除。同时,通亚置业公司表示,愿意按照规划局要求恢复原状。

违建内部正在清空物品

  今天下午,开发商和物管单位已经把违建部分内部的办公用品和装修清空,准备拆除违建。

  我苏特稿对此次违建事件报道后,当地街道迅速反应,进行执法拆除、企业追责等工作,当地纪检监察部门也同步对违建中可能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展开调查,参与违建、纵容违建的单位和个人都将受到应有的惩处。

  此前报道:

  南京新街口楼顶“最牛”违建:居民楼顶的拆了,商务楼顶的呢?丨我苏特稿

  “最牛”违建“怂了”!南京新街口这些楼顶违建正在全面拆除丨我苏特稿

  追踪:南京新街口楼顶“最牛”违建 城管部门开始查了!|我苏特稿

  真“牛”!南京这处上千平米违建打穿楼顶搭建阳光房、桑拿房丨我苏特稿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