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人物】守望相助,与爱同往 致敬“江苏最美红十字人”

2020年05月07日 16:48: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守望相助,与爱同往。

  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过程中,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十字精神,一场寻找“江苏最美红十字人”的活动自2019年9月份发起,于12月份落下帷幕。经过数月寻找,有十位心系社会、品德高尚的志愿者、基层工作者走入我们的视野,荣获“江苏最美红十字人”称号。

  他们是爱心捐献者、志愿者、基层工作者,在自己岗位上勤恳、奋斗的同时,秉持博爱精神,投身公益事业,冲锋战“疫”一线,扶助贫困人群。他们坚守初心,矢志不渝,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与使命,散播光热与温暖,以实际行动证明:凡人微光,亦能点亮爱的希望。

  在“5.8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我苏网联合省红十字会策划推出“江苏最美红十字人”系列报道,聚焦这些可亲可敬可爱的人,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红十字榜样”的信仰与力量。戳标题看故事↓↓↓

  王文清:30年献血20万毫升、捐款60余万元,他说助人是无法拒绝的冲动

  王学锋:“志愿者虽不是职业,却可以成为事业”

  王爱东:古黄河畔的“生命守护者”

  刘渝:20年177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4000个小时……

  陆仁平:累计近6000个小时,他把业余时间都花在了这儿……

  陈达:“正能量的人多一点,幸福的人就会多一点”

  贾林康:十八名孤儿和他们的八十岁“父亲”

  黄希来:他对自己十分“抠” 却愿意把钱花在这些地方……

  傅强:23次应急献血,“闪电献血侠”时刻准备着

  储鑫:财富来自于社会,也应该回馈社会

  (来源:江苏省红十字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