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来自于社会,也应该回馈社会 | 江苏最美红十字人系列报道

2020年05月07日 17:20:14 | 来源:江苏省红十字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心若向阳,桃花处处开。

  她以一颗温暖的心,

  帮扶贫困,助力战“疫”,

  在许多人心里吹来一阵春风。

  她便是热衷公益的青年企业家——储鑫。

  江苏“最美红十字人”储鑫,现为江苏新瑞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作为无锡惠山区政协委员,她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在人道事业领域贡献力量。“财富来自于社会,也应该回馈社会”,这是储鑫长期坚持的价值观。

 

  成立500万爱心基金

  热心参与红十字事业

  2016年1月16日,在储鑫的发起带领下,江苏新瑞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惠山区红十字会合作,出资500万元人民币,成立“惠爱 瑞贝”红十字助困帮扶基金,定向用于对惠山区困难群体的资助和帮扶,成为惠山区首家热心参与红十字人道事业的上市公司,经无锡各大媒体的报道,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基金的成立标志着惠山区红十字会创新培育的“惠爱”系列冠名基金正式启动,使之成为领先全市、闻名省内外的“惠山品牌”。

  帮扶特困群众超2000人

  系列公益项目为民办实事

  近年来,惠山区红十字会在全省开创了“走社会基金为民办实事的路子”的先河。“惠爱 瑞贝”红十字助困帮扶基金充分发挥了公益作用,注资帮扶了系列公益惠民项目。累计帮助特困人群超2000人,帮扶金额超150万元。

  “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关怀”项目为计生失独家庭提供每月一次免费家政服务;“白内障复明”项目为全区白内障患者每人每年给予一次性救助复明手术费用1000元;特殊教育儿童“爱心营养”项目主要为特殊教育学校儿童提供爱心助餐爱心奶;“长安助残”项目、“自闭症儿童康复”项目分别进行了定向资助,为残疾人及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器材支持。

  “疫”不容辞多方出力

  特殊时期她竭尽所能

  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储鑫竭尽所能带领新瑞贝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多方出力。通过惠山区红十字会向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等三所重点学校定向捐赠了总价值30万元的一次性口罩。储鑫个人也多次参与捐款。

  除了向社会捐赠现金及物资,储鑫还号召公司团队积极加入无锡市志愿者队伍,并在微信朋友圈呼吁大家踊跃参与志愿工作。在她的号召下,公司许多员工主动投身抗疫工作。

  公益是企业的社会担当,奉献是人生的价值所在,知行合一,美在高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储鑫自述道:

  我心目中的“最美红十字人”,应该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示范者,也应该是宣传、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先行者。

  当选“江苏省最美红十字人”,对我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和激励。今后,我将继续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以“惠爱 瑞贝”红十字助困帮扶基金为起点,在人道领域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来源:江苏省红十字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