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江苏这场“收官之战”怎么打?

2020年05月24日 22:43: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月24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在线专题视频访谈,6位代表在线接受了媒体专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江苏这场“收官之战”怎么打?代表们畅谈举措。

  【全国人大代表项雪龙:连云港年内完成百项创新任务,打造充满活力的自贸片区】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项雪龙: 在保民生、保就业过程中,连云港应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更加细致地落实到工作中,为就业民生服务,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高度重视,去年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获批,按照连云港自贸片区“三句话”的功能定位,即“亚欧重要的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平台”,我们今年设定了100项创新目标任务,目前已经完成了28项。我们想通过自贸片区的建设,一方面大力推进创新,特别是制度创新,真正通过制度创新来推进经济发展,打造充满活力的自贸片区。

  【全国人大代表张爱军: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宿迁不达目标决不罢休】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爱军: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特别是针对宿迁的实际,每年排定必须要抓好一批实事,全面完成好农民住房改善三年任务,建好和启用公共医疗卫生中心,建好一批学校,使公共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不断得到提升,真正使人民在“强富美高”新征程当中能真正得到实惠。要持续地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宿迁去年有5个100亿元以上的单体项目落户并且开工,今年要实现新的突破。同时要全面开展南北共建工作,抓好互联网和新基建的风口,促进新消费,发展新经济;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宿迁不达目标决不罢休。

  【全国人大代表李亚平:苏州要打造成新时代对外开放的示范区】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必须把为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百姓的具体问题。在全面建成小康道路上,我们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每年苏州用于民生的支出占公共预算支出的3/4,每年排出30项以上的民生实事。苏州因开放而兴,苏州有很多重要的载体跟平台,像国家自贸区江苏片区苏州占了一半,苏州有14个国家级开发区 ,还有中新合作平台,两岸的合作平台,最近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苏州等6个城市建设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我们要把这些平台优势叠加、集成,打造成新时代对外开放的示范区。

  【全国人大代表陆永泉:2025年,江苏要基本建成国际领先的综合立体交通网】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铁路办公室主任 陆永泉:交通项目既是重大发展工程,也是重大民生工程,交通建设要将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放在重要位置,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团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打好“全面小康”攻坚战,力争在今年三季度末提前完成全省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镇村公交实现全覆盖。画好“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到2025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建成国际领先、具有世界级城市群特征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在全国率先建成“123出行交通圈”(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率先建成交通强国建设示范区。

  【全国人大代表吴惠芳:永联村努力在2022年率先实现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永钢集团常务副总裁  吴惠芳: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人民群众的关心和重视。永联村要抓工业和农业的转型升级,坚持多元化发展,在现有骨干产业的基础上,发展建筑、能源、重工、乡村旅游等,努力在三年实现千亿营收,百亿利税。在农业产业上,朝着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下功夫,实现种植养殖的基地化,生产加工的工业化、工厂化,配送销售的标准化、网络化、网点化,餐饮美食的特色化,旅游观光的产品化,让农业产业更加兴旺,努力在2022年率先实现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

  【全国人大代表王维峰:徐州铜山区要大力开展创新战略,建立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

  徐州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州市铜山区委书记,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维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政协经济联组会时提出,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化危为机、变中求新,大力开展创新战略,促进经济更好的发展。做好主导产业的壮大,打造好三大产业集群,打造以徐工汽车、奇瑞开瑞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全产业链的汽车产业体系。在新能源的电机、电控、电池,徐工汽车的整车及车桥发动机方面,通过科技创新形成关键领域的突破,建立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将原有的冶金产业进行技术改造,将1000万吨的钢铁产能通过去产能压缩为300万吨,进行绿色改造,形成绿色冶金。

(记者 / 周明 高彦 罗聪懿 丁凤云 刘堃 张正 王德俭 孙昕 周洋;编辑/周安琪)

  相关链接:

  全国人大代表项雪龙:稳外资、稳外贸,连云港实现逆势上扬|江苏团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张爱军: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达目标决不罢休 丨江苏团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李亚平:在高质量发展上成为全省标杆 苏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具体问题|江苏团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陆永泉:到2025年 江苏将在全国率先建成“123出行交通圈”丨江苏团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吴惠芳:永联村要继续做好新农村建设的排头兵丨江苏团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王维峰:大力开展创新战略,建立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丨江苏团声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