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维峰:大力开展创新战略,建立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丨江苏团声音

2020年05月24日 23:01: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政协经济联组会时提出,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徐州市铜山作为苏北经济发展增速最快的地方,如何落实总书记指示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推动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5月24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在线专题视频访谈,徐州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州市铜山区委书记,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维峰在线接受了媒体专访。

徐州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州市铜山区委书记,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维峰

  徐州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州市铜山区委书记,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维峰: 

  做强安全产业 打造“绿色冶金”

  做好主导产业的壮大,打造好三大产业集群,打造以徐工汽车、奇瑞开瑞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全产业链的汽车产业体系。在新能源的电机、电控、电池,徐工汽车的整车及车桥发动机方面,形成通过科技创新形成关键领域的突破,建立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围绕消防、矿山、危化品、公共安全和居家安全5个方向,加大技术攻关,形成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加大产业的集聚,把安全产业进一步的做大做强。传统产业的转型方面,将原有的冶金产业进行技术改造,将1000万吨的钢铁产能通过去产能压缩为300万吨,进行绿色改造,形成绿色冶金。

  以科创促发展 以项目增后劲

  还将依托铜山区的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及一大批科研院所,将更多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抓住企业作为创新的主体,继续实行工业企业研发机构的全覆盖,更多的创建省和全国的研发机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用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

  引进大项目才能增后劲。今年以来,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铜山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通过网络招商云平台签约,已经签了40个项目,投资360多亿,其中50亿以上的项目两个形成了一大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加大重大项目的布局和建设,包括第13届国际园艺博览会、方特乐园、淮海国际陆港、高铁快速物流基地,国家级儿童医疗中心等大项目的建设,为整体的发展增添发展的动力和后劲。

  (记者: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王德俭、孙昕、周洋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