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陆永泉:到2025年 江苏将在全国率先建成“123出行交通圈”丨江苏团声音

2020年05月24日 23:53: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24日晚,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的在线专题视频访谈中,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铁路办公室主任陆永泉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江苏的交通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铁路办公室主任陆永泉↑↑

  交通项目既是重大发展工程,也是重大民生工程,陆永泉认为交通建设要将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放在重要位置,“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团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为来自交通运输行业的代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陆永泉说他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交通运输工作,特别是强调要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要求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项目建设,让我感到使命光荣,同时重任在肩。”

  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命脉,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交通运输部门如何在抓好“六稳”“六保”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陆永泉表示,接下来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将一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重点交通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我们将努力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提升公众出行服务品质,全力支撑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当好‘六稳’‘六保’先行官。”

  力争完成年度投资2000亿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是“压舱石”。陆永泉透露,下阶段,江苏交通将按下发展快进键,在确保完成1576亿元的年度投资任务基础上,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挖掘项目储备和投资潜力,力争完成投资2000亿元,为稳投资、稳增长贡献更大力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打好“全面小康”攻坚战,交通如何布局?陆永泉透露,我省将力争在今年三季度末提前完成全省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镇村公交实现全覆盖。

  2025年率先建成“123出行交通圈”

  此外,陆永泉在采访中提到,到2025年,我省将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建成国际领先、具有世界级城市群特征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在全国率先建成“123出行交通圈(即,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率先建成交通强国建设示范区。

  “我们将以交通发展的加速度,来支撑江苏经济社会的高质量,以交通运输的现代化来保障江苏‘强富美高’新实践。”陆永泉如是说。

  (记者/周明 高彦 罗聪懿 丁凤云 刘堃 张正 陆跟吴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