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失职!对违建不清楚不举报,南京斯亚物业公司被调查丨我苏特稿

2020年05月13日 18:23: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记者/周会峰 编辑/吴颖

  这几天,我苏特稿持续关注南京市秦淮区斯亚财富中心两栋楼楼顶存在大量违建的问题,通过曝光,相关违建在逐步拆除。那么,包庇纵容违建的小区物业公司又将面临怎样的处罚呢?

  物业严重失职,将受征信处罚

  南京市秦淮区斯亚财富中心A栋商务楼楼顶,原本只有一层的电梯机房,却被建成了两层建筑,变成了物业部门的办公室和宿舍;B栋住宅楼两侧楼顶存在两处大型阳光房,中间楼顶被打穿,建设了两套大型违法建筑,两栋建筑的物业服务企业为南京斯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事实,南京市物业服务指导中心行业监管科科长张讯石表示,他们已经会同秦淮区房管局和洪武路街道办事处,约谈了斯亚物业公司企业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业主的个人装修是要受到物业公司管理的,物业公司有一定的管理职责和权力,斯亚物业在履行过程中对于违建不清楚、不汇报、不举报,严重失职。房管部门表示,根据法律规定,他们对物业服务企业最有效的惩戒措施就是征信处罚,一旦物业企业被列为失信人,这将是企业在行业内无法抹去的污点。斯亚物业要在街道的指导下整改,把屋顶的违章彻彻底底拆除,根据整改的情况,由洪武路街道办事处在征信的基础上,裁定征信处罚的级别

  住宅虽已销售却未办理过户,因不具备购房资格?

  针对此前报道中涉及的斯亚财富中心B栋2604、2605两套住宅虽然已经销售,但仍未办理过户的问题,南京市房产交易中心商品房市场管理科科长傅晓燕作出回应称,2017年,2604、2605两套住宅都已经在房产局网签备案,只是没有办理房产证过户手续。

  对于两套房屋没有办理过户的原因,记者调查发现,南京斯亚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习羽曾经作为开发商南京通亚置业公司的销售员,销售了2605这套房屋。习羽说,当时有一个限购政策,过户必须要有购房资格,2604号业主是付清了全款后,因没有这个购房资格,没办法过户,2605室已经过过户了。这个说法显然和房管部门的说法不一致,南京市房管局还表示,既然两套住宅已经办理了网签备案,并且打印出了正式的交易合同,相关人员就已经提交了购房资格证明,就差交费过户了

  斯亚财富中心B栋2604、2605两套房子都在房产部门办理了销售网签备案,却都没有办理房产过户,为什么会有不具备购房资格的这个说法呢?是不是相关购房资料存在问题?是不是两套违建的房主身份本身就存在什么不可告人的猫腻?对于此事,我苏特稿还将保持关注。

  相关新闻:

  真“牛”!南京这处上千平米违建打穿楼顶搭建阳光房、桑拿房|我苏特稿

  追踪:南京新街口楼顶“最牛”违建 城管部门开始查了!|我苏特稿

  “最牛”违建“怂了”!南京新街口这些楼顶违建正在全面拆除丨我苏特稿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