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花境创意决赛在连云港举行 65处参赛作品扮靓园博园

2022年10月27日 15:21: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5日到26日,2022年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铁军杯”绿化工(花境)决赛在连云港市举行,江苏省13个设区市各派出5位选手参赛。65处花境各具匠心,色彩缤纷,将作为园艺景观继续保留在园博园中。

  10月26号上午9点多,在园博园内,65名选手正在进行花境作品的比赛。来自淮安的选手赵宝亮说,淮安四水穿城,被誉为漂浮在水上的城市。他的作品以“梦里水乡”为主题,展现了淮安的水乡文化,“用石子做源远流长的河流,用鲜艳的植物代表淮安人民热爱生活的一颗炽热的心。”

  这处名为“风光无限好,悠悠山水情”的花境的作者,运用整体组团、流线以及草坪打底等手法进行布局,通过选择紫色、玫红、黄色、橙色、绿色等错落有致的绿化植物,打造了具有前景、中景以及背景的层次丰富的花境景观。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项内容,理论比赛于10月25日举行,实操比赛场地选在江苏省第十二届园艺博览会主展馆外。参赛选手围绕“绿色低碳,乐享生活”的主题,结合场地现状、花卉植物特性及附属设施情况,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在精心设计和巧妙配置下,利用5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分别进行实践操作。

  最终,65处缤纷多彩、层次丰富的创意花境作品悉数亮相,与园博园内原有景观完美融合,营造出一处处多姿多彩的园林景观。据统计,在这次比赛中,选手们选用的植物种类总共达到300多种。

  此次大赛为江苏省园林绿化行业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优质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江苏省园林绿化职业技能水平,共同推动江苏省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此次竞赛结束后,组委会将评选出优胜奖项。本次比赛产生的所有花境作品,将作为园艺景观继续保留在园博园内,为游客带来美的视觉享受。

  (《零距离》记者/路辉 通讯员/陈元元 伏政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