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千名北大学子聆听“守岛故事”

2021年09月25日 17:12:22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大学举行。1400余名北大师生及北大附小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报告会,大家现场聆听了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的感人故事。

  报告会上,王继才同志的妻子、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灌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瑾伟;灌云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徐云邦;结合自己的亲身见闻,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王继才同志扎根海岛、献身海防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

  “我们夫妻俩常年生活在岛上,对岛上的一草一木都有着感情。我主动向组织申请,要继承他的遗志,在开山岛继续守下去,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永远都会高高飘扬。”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说。

  “王继才同志为国守岛的信念,从未因环境的恶劣、生活的艰苦而动摇。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对祖国的挚爱和忠诚。” 灌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瑾伟说。

  据了解,北京大学将此次报告会纳入到2021级研究生新生骨干“1000+”领航培养计划和“圆梦先锋”骨干培养计划中,为广大青年学子呈现了一堂光辉而深刻的思想教育课程。参会师生们表示,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他们要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养分,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努力书写新时代青年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的华美乐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