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徐圩新区:聚焦吃住行关键小事 办好产业工人关切实事

2021年09月25日 09:37: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将解决群产业工人“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聚焦关乎产业工人幸福感的吃住行关键小事,扎实办好每一件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事关产业工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纾解“痛点”  让产业工人吃得“有温度”

  “民以食为天”,如何让徐圩新区7万多产业工人和建设大军“吃得好”牵动着广大干部职工的心。为此,徐圩新区新建的标准化、大型化、智能化中央大厨房,整合净菜生产加工、团餐生产配送、餐饮大数据分析、食品安全溯源功能,每日将安全营养的工作餐30分钟内准时配送至项目现场,让辛苦工作的工友们一下工就能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释放出民生实事最大“温度”。同时,为真正管好产业工人的“菜篮子”“米袋子”,彻底化解“买菜难”“买菜贵”难题,徐圩新区在产业工人集聚区建设7500㎡的标准化农贸市场,同步配套1100㎡的食品作坊,让工友们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优质平价的瓜果蔬菜、米面粮油、肉质蛋奶。“现在不仅上班吃得好,下班后想自己做顿饭也方便得很,出门走两步就是菜市场,干净、卫生,吃得放心。”住在生活区的工友们由衷的高兴。

  打通“堵点”  让产业工人住得“有品质”

  “不一样,跟我以往住的工地临时板房太不一样了!这里干净、方面、有网络,24小时有热水有电,每天有环卫定期清理垃圾,听说还有管家服务。”近日,徐圩新区石化基地集中生活区960间板房迎来首批入住的产业工人,正在办理入住手续的吉化集团张师傅看到新的居住条件和配套设施后不禁连连称赞。随着石化基地加速开发建设,众多施工单位住房需求亟待落实,为妥善解决14000名产业工人居住问题,徐圩新区投资1.5亿元建设石化基地集中生活区项目,同步配套超市、集贸市场、浴室、停车场、隔离区等基础设施,引进美发、快递、餐饮等生活业态,最大程度提升服务价值,竭尽所能为广大背井离乡的工友们打造高品质生活,切实提升产业工人在新区的幸福指数。

  补齐“断点”  让产业工人出行“更便捷”

  “小区出门走几步就是公交站点,公交路线增加不少,上下班还有免费专车接送,想去哪里都很方便。”盛虹炼化项目产业工人黄师傅说。以前,徐圩新区公共交通配备不足,居住点距离公交站又有一定距离,想坐公交往返徐圩新区难,职工上下班通勤更难。为化解“出行难题”,徐圩新区主动联系海通公交、连云港客运等企业,签订石化基地接驳运营协议,根据施工项目点设置通勤班线及停靠站,先后安排14辆接驳车“点对点”免费接送产业工人上下班,每日增加徐圩新区内外公交至114班并延长运营时间,同时新建幸福家园、邻里荟商业综合体、香河新村等公交站亭,实现区外与高铁站、景区、购物中心等重点区域连接,区内贯通客运服务中心、医院、工业邻里中心等区域,最大程度满足产业工人出行需求,打通产业工人出行“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有质感的“学党史办实事”答卷。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王迎 徐帅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