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主城缓解拥堵新举措 改造近20个小微堵点

2021年06月16日 16:48: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6日,记者从南京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南京将继续花大力气缓解主城停车难,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缓解主城交通拥堵。而即将开幕的南京创新周,吉祥物表情包3.0版也于同日发布。

南京主城缓解拥堵新举措 改造近20个小微堵点

  【建设公共停车场 农村公路提档升级】

  近几年,为了缓解主城停车难,南京出台政策提出建筑物配建停车设施的标准,并对现有停车位合理规划、倡导错时停车。今年还将建设18个公共停车场,其中桥南一村公共停车场已建成,新增泊位182个,其他17个停车场正在建设中。同时,今年南京计划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147公里,目前完成84公里; 计划提档升级的12座农路桥梁也已完工。

  【主城缓堵新举措 改造近20个小微堵点】

  小微堵点改造是缓解南京主城交通拥堵的创新举措,通过在小微堵点增设调头专用 车道、优化交叉口渠化方案、增设指示路牌等 方式,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缓解高峰时段车辆拥堵。已经完成改造的中山路鼓楼医院段、广州路省人民医院段等,都大幅压缩了车辆排队长度,有效缓解道路拥堵。目前,南京还有15处小微堵点正陆续实施改造 。

  南京市建委总工程师石平府介绍,水西门大街—莫愁路交叉口、应天大街—晨光路交叉口等11个项目将于7月底竣工;同时,仙林大道—九乡河东路交叉口、仙林大道—学原路交叉口等2个项目将利用暑期学生放假时间实施;此外启动石鼓路—丰富路、花神庙立交至华为路出口匝道、江山大街与庐山路、江东南路、黄山路路口等项目的方案研究工作计划今年完成改造。

南京主城缓解拥堵新举措 改造近20个小微堵点

  【创新周来了:吉祥物表情包3.0版发布】

  发布会现场,南京创新周组委会还发布了创新周吉祥物表情包3.0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吕莹莹 严为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