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与“两高”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27日 17:35: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6日与5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与会代表纷纷为在不平凡的一年多时间里全国人大常委会与最高法、最高检的各项工作点赞。

  自2019年3月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法律5件,修改法律17件,作出有关法律问题和重大问题的决定12件。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规律,突出制度和法治体系建设,充分体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表示:“有三个方面让我印象深刻,一是立法工作浓墨重彩,我国社会主义法治更加完善,一批分量重、质量高的法律密集出台或者进行审议;二是监督工作精准聚焦,法律的‘牙齿’咬合更加紧密;第三是代表工作创新务实,代表履职更加有动力、更加见活力。”

   全国人大代表 龙翔

  代表们表示,“两高”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分析问题短板,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展现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全国法院坚定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严惩从严从重审结“孙小果案”、“杜少平操场埋尸案”等一大批黑恶犯罪案件,严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加。全国人大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建议说,希望两院多去民企调研,掌握实情,帮助民企克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依法保护好民企的发展权、财产权,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 夏道虎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表示,深刻感到一年来司法队伍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运用新方法、新技术提高司法工作效率,确保我国司法走在世界前列。建议最高两院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司法办案效率开展深入研究指导。“我们有些案件的审理办案时限还是过长,有些案子久审不决,开了庭一两年判不下来,长的是三五年,有的则是久不开庭。当然这只是个别的案子,提高效率是我们共同要解决的问题。”刘华说道。

   全国人大代表 刘华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王德俭 孙昕 周洋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