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上会记|全国人大代表周善红:为了脱贫不返贫,“我为贫困区农产品代言”

2020年05月27日 17:20: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两会期间,荔枝新闻记者连线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万顺机电集团董事长周善红,他表示,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民营企业可以贡献特殊的力量。从2014年开始,周善红就带着自己的企业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计划,他既是一名参与者,也是一名见证者。

  连线时,周善红说,他一直会为这些贫困地区的农产品代言。

   

(视频:周善红为福建、山西几款农产品代言)

  周善红说,在他多年参与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发现返贫的主要原因有因病返贫、因事故返贫、扶贫产业不具有可持续性等。而这其中,因病返贫的情况最为普遍。他建议,卫生部门可加强义务巡诊,组织医疗机构主动上门服务并形成常态化,对居民进行免费体检、建立档案,有病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尽早治愈。

  对于扶贫产业的可持续性和长期的盈利性,周善红表示,要制定中长期产业扶持计划,真正做到让贫困村脱贫后不再返贫。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民营企业遭遇了一场“大考”。国家在税收、用工等方面,已经给了企业非常大的政策优惠,但民企发展还面临一些困难。如何振兴民营实体经济,帮助民营实体经济更快地走出困境?周善红建议,帮扶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但也要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出台当前形势下促进民企发展的“精准”政策。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杨威 王泽坤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