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爱军: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达目标决不罢休 丨江苏团声音

2020年05月24日 22:53: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江苏各地已进入“最后一公里”的冲刺阶段。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收官之战怎么打?5月24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在线专题视频访谈,6位代表在线接受了媒体专访。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爱军↑↑

  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宿迁准备如何补短板强弱项,与全省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上,又有什么样具有宿迁特色的“再出发”计划?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爱军: 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达目标决不罢休。要深刻理解“强富美高”的新内涵,在工作当中做到“四个坚持”: 

  第一个“坚持”,要以经济实力的持续增强,来夯实我们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持续地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我们去年有5个100亿元以上的单体项目落户并且开工,那么今年要实现新的突破。同时要全面开展南北共建工作,抓好互联网和新基建的风口,促进新消费,发展新经济,没有经济实力的增强,就很难说我们实现了“强富美高”。

  第二,要坚持以改革创新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特别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放管服改革,建好和用好一批科技综合体,抓好人才创新政策的落实,激发企业主体创新的活力。

  第三,要坚持不断改善民生,以不断改善民生来彰显高质量发展的成果。特别是要坚持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当中所提出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特别针对宿迁的设计,每年排定并且要抓好一批实事,全面完成好农民住房改善的三年任务,建好和启用一批公共医疗卫生中心,建好一批学校,使公共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不断得到提升,使人民在“强富美高”这样一个新征程当中能真正得到实惠。

  第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奋力破解社会治理的各项难题,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彰显我们江苏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这样一个社会治理的新特色和模式。常态化抓好社会文明,让全国文明城市的宿迁特色品牌越擦越亮。同时,我们在工作当中要进一步地守好安全底线、廉政底线、生态底线,永葆社会的平安、和谐、安宁。

  (记者: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王德俭、孙昕、周洋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