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沿河镇以“六有”标准抓实作风建设

2024年01月03日 17:41:05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盐城市建湖县沿河镇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善于积极思考定措施,敢于动真碰硬抓落实,以“有目标、有计划、有决心、有能力、有结果、有实效”的“六有”标准,抓实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办事能力,提高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效益。

  目标明确、精准谋划——“有目标、有计划”该镇在开展住房条件改善工作中,制定详细的达成目标、实施计划,要求党员干部深入村组户,跟村民讲清政策,公开旧房价值评估标准,公开协议签订、腾空让房、拆除复垦等程序,公开新社区房价、房型和按序分房的信息。兴旺社区规模达到450户,建成400户的郑沟新型社区。在两个新型社区分房入住的环节中,带领群众到新社区参观,选择各自心仪的新房,再按照原计划制定的分房程序进行有序选房,让群众看得到实景、摸得到实惠,做到安人心、振人心、暖人心。

  提振信心、锤炼本领——“有决心、有能力”。该镇在招商引资、为企服务工作中,围绕“争当企业上市领头羊”的目标,敢为人先,以“店小二”精神为企业做好全方位的精准服务,全力推促道尔道科技公司加快上市步伐。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上,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累计流转土地1.7万亩,新发展稻虾轮作项目3200亩,全镇新增特经农业大户80户,发展家庭农场15家,立体式、复合型种植模式不断推广。

  靶向瞄准、精准施力——“有结果、有实效”。该镇在环境整治、通道绿化等工作中,遇到一系列的难题,以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组成小分队,迎难而上,诚心为民服务。全镇15个村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用好组织合力与钻头功夫,聚力强、靶向准、见效快、质效高。实施水上沿河建设,马沟河、长征河、引江河生态水平明显提升;组建了精干的农村环保队伍,精准抓实集镇村庄的环境清洁卫生;在通道绿化带的围村连镇工作中,达成道路树木精致化、效益化、彩色化的“三化”标准,植成绿色的围村林,打造成绿色的氧吧走廊。

  (吴荧荧 陈蓉 陈以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