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再添一家省五级中医馆

2024年01月03日 15:34:11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第三批(2024年度)江苏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五级中医馆建设单位名单,盐城市盐都区大冈中心卫生院中医馆成功入选。

  大冈中心卫生院中医馆

  盐都区大冈中心卫生院(盐都区第四人民医院)是集医疗、护理、教育、康复、预防保健于一体的非营利性二级综合医院,是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盐都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江苏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

  近年来,医院相继被评为江苏省示范乡镇卫生院、江苏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江苏省社区医院、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达标推荐单位,2023年创建成 “江苏省健康促进医院”。

  中医馆位于门诊部二楼,区域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其中:中医治疗室190平方米,设置独立中药房,并达到国家中医管理局《医院中药房基本要求》,饮片调剂室45平方米、中草药库42平方米、中药房配备中药饮片353种、颗粒剂150种、中成药107种,设有煎药室,配备煎药机和包装机。

  中医馆规范提供中医药技术10类20项中医药适宜技术,常规开展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腰部扭伤、面神经麻痹、半月板损伤等5种中医优势病种。

  针对不同体质,中医馆发放不同的中医健康教育处方,提供中医体质辨识、中医药健康指导、中医特色项目体验(推拿、艾灸)、中医药知识讲座、中医药适宜技术应用等服务。制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案,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定期组织人员下村实地督查服务情况。设立名医工作室,定期邀请上级医院知名专家来医院坐诊、义诊,解决群众就医难题,减轻基层老百姓的就医负担。

  接下来大冈中心卫生院将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以评促建、守正创新,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中医特色明显服务能力突出的“一站式”中医诊疗服务。

  (来源:盐都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