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重大项目进行时

2024年01月03日 12:40:43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伊始,江苏一批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以“开局即冲刺”的姿态,掀起生产热潮,通过项目建设之进,编织更高水平的立体交通网络。

【扬州:扬子津路西延二期跨润扬河大桥钢梁顶推施工】

1月3日上午,在扬州扬子津路西延二期工程施工现场,跨润扬河大桥开始进行钢箱梁顶推作业,24台步履机同步运行,推动重达800吨的北幅钢箱梁由东往西缓缓移动。顶推过程中,钢箱梁姿态控制尤为复杂,每推1到2米就要对钢箱梁高度和方向进行调整。

中铁二十四局润扬河大桥施工标段项目经理郭一龙说:“一天大概顶推8小时,一天行程14米到15米左右,控制我们钢箱梁的顶推高度、行走速度,所有步履机的行程,还有速度高度保持一致。”

扬子津路全线西起点为345国道,终点为运河南路,路线全长约14.7公里。润扬河大桥是扬子津路西延二期工程的重要节点,主桥采用钢箱梁结构,长140米,分为南北两幅。今年4月中旬顶推完成,计划今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常泰长江大桥今年将实现合龙】

在长江常州段,400多名桥梁正跨年奋战在常泰长江大桥施工一线。钢梁起吊过程中,技术员需要实时关注智慧平台,将吊具、钢梁的关键数据参数及时反馈给吊机驾驶员,确保上千吨的大节段钢梁平稳、精准架设到位。

中铁大桥局常泰长江大桥项目部技术员谭茂才说:“1号吊机、2号吊机,现在准备起吊,两边同时起吊,起吊至800吨。刚开始架梁的时候,双个节段的施工周期循环差不多13天。经过我们及时调整,优化方案和施工工艺,目前工期是在10天左右。”  

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共需架设45个大节段钢梁。自去年启动架设以来,已完成32个大节段钢梁架设。今年大桥建设将实现录安洲专用航道桥和主航道桥的合龙。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章斌炜 扬州台 常州台 编辑/刘璐)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