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南京市2024新年首场招聘会启动

2024年01月03日 12:47:09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助力企业新的一年用工需求,服务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1月3日启动了“关爱服务安居乐业、就业援助温暖过冬”南京市2024年新年首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分为线上、线下,线下招聘活动1月3日上午举办,44家用人单位提供了招聘职位120多个,就业岗位近600个,涉及软件工程师、财务会计、客户经理等多个职位。

羲和电力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师池玲说:“应届生今年的招聘计划在15人左右,包括电气和土木这两个专业;社招岗位主要是项目经理、电气设计工程师、造价工程师这些技术类的岗位。应届生这块,本科生起薪大概是6500元;研究生会在这个基础上加1500元左右。” 

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主要是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和应届生群体,面对就业压力,他们更看重的是专业对口的工作岗位,对薪资的预期普遍降低。

经济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张晏铭说:“薪资的话我感觉4000多元就差不多了,因为应届生也不能要求太多。”

英语翻译专业求职者游畅说:“我想考研的,考研之后还没出分,所以先来看一下。对薪资的心理预期其实无所谓,只要能达到平均工资水平就行了。”

对于招聘企业来说,学历、专业都是硬杠杠,另外,对求职者的综合素质要求也比较高。

江苏泽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招聘专员马琳说:“网上求职者很多简历都不太符合,像年龄、学历、工作经历,包括空档期时间过长的话我们都不太会考虑。就是想找跟我们企业契合度比较强的人选,综合素质比较强一些,稍微能吃苦,形象、沟通能力包括逻辑思维能力都要强一些。”

今年1月,南京市将举办161场招聘会,其中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68场,其他类招聘会93场。为了让求职者和企业需求之间更加精准匹配,南京市就管中心还提供了一系列服务措施。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万金海说:“下一步,南京市将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161场招聘活动。主要是针对离校未就业,还有下岗失业等重点群体。”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 潘越 编辑/刘璐)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