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新年新开局

2024年01月03日 12:35:15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伊始,江苏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访企问需、解民所愁,为新的一年打好开局。

【句容:访企问需服务精细化 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位于句容的江苏圣海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数码转印、数码胶印等多个产业为一体的外贸企业,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等国。为了让产品更具备竞争力,企业持续加大投资来更新改造设备,而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涉及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相关政策,税务部门工作人员1月2日主动来到企业走访问需,宣传解读优惠政策,全力助力企业“破浪出海”。

江苏圣海服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继琴说:“享受了国家的加计扣除政策,得到了200多万的税收减免。有了这个钱,我们的企业设备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升级,企业就更加具有市场竞争力。”

新年伊始,句容税务部门聚焦企业需求,转变服务理念,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同时,大幅简并优化了出口退(免)税申报、办税程序等措施,让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感和获得感更强。

【泰州:加快安置区建设 为拆迁群众圆“安居梦”】

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泰州市海陵区三森二号安置区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目前,安置区8栋住宅楼已经全部主体封顶,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内部墙体的砌筑工作。据了解,这个安置区总用地面积30838平方米,可提供714套安置房。工程自去年4月中旬进场施工以来,施工班组人员就一直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争取让广大拆迁居民早日搬进新居。

泰州市海陵区三森二号安置区施工现场负责人袁华来说:“接下来,尽快完成该项目装饰装修以及配套管网的施工,争取在2025年3月前竣工交房,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满意房。”

【启东:“三下乡”“赶大集” 为群众送上“新年礼包”】

在南通启东,围绕“温暖秋冬 暖心惠民”为主题的“三下乡”“赶大集”活动在吕四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火热开启。活动现场共有27个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了理论宣讲、反诈宣传、文旅推介、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居民现场“赶集”。

启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朱咏梅说:“每个月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就把‘三下乡’活动开展到哪里,通过我们的服务,让服务三农的队伍常在乡,让我们群众的需求常年得到我们文化的供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句容台 泰州台 启东台 编辑/刘璐)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