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多人因醉酒送急救 医生发出提醒

2024年01月02日 21:50:38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元旦小长假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接到的酒精中毒患者有178人。急救中心医生提醒大家,饮酒一定要适量,冬季喝酒后,如果醉卧在室外,还存在失温威胁生命安全的危险。

  元旦小长假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接到酒精中毒患者178人,患者多是处于神志不清、意识模糊的状态。南京市急救中心急救医生樊娟表示,发生醉酒以后,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个一定要避免误吸,将患者头部偏向一侧,不要仰卧位。第二,就是预防低体温。因为饮酒以后会引起血管的扩张,容易造成低体温。第三个,就是要预防低血糖的发生。

  如果大家一周内有服用过头孢类或喹诺酮类药物,不能喝酒,会产生双硫仑样反应,造成胸闷气短、精神错乱的情况。另外,有市民饮酒后可能会出现急性胰腺炎,急性消化道出血的并发症。如果发现周围有人醉酒,可以先期进行一些急救措施。比如,要把醉酒人员的头偏向一侧,如果口中有污物要取出来防止他们误吸。

  医生再次提醒市民们,饮酒适量,避免出现意外情况。

  (《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