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以学促干抓建设 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4年01月02日 16:49:40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宿豫区把握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重大项目建设成果,铆足干劲抓建设,全力冲刺目标任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在宿迁高新区北斗智能驾舱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在冬日寒冷天气中,正加紧施工,紧张快干。北斗智能驾舱项目是2023年江苏省重大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重点用于发展北斗终端与位置服务、集成电路、5G物联等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开票销售50亿元,为宿迁扩大电子信息全产业链布局提供重要支撑。

  中交二航局北斗智能驾舱项目副总工程师汪志飞说:“我们始终坚持以学促干,编制了总体施工进度计划,分解到季度、月度,安全、进度两手抓。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地下车库施工,预计2025年9月完成附属结构施工,具备移交条件。我们还有周进度计划,详细到每天,倒排工期,确保施工进度。”

  宿豫区还致力于“智改数转网联”,推进智能化产业链的发展,2022年,宿豫区电商网络销售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正在建设中的宿迁数字经济中心项目是宿豫区践行以学促干,锚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不断推进地方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生动呈现。

  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局负责人张警介绍道:“预计明年年底一期工程完工。全面建成运营后,将聚集超1000家企业,开票额超2000亿元,实现入库税收超60亿元,带动就业人员达7万人,集聚居住人口达8万人。”

  为做好乡村产业振兴的后半篇文章,宿豫区不断打造农产品交易平台,进一步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眼下,中国农批宿迁市场项目的建设者们正克服寒冷天气影响,开足马力、加快施工。

  中国农批宿迁市场工程部经理刘义说:“项目总体划分为‘一园区、六中心’,是集农副产品交易、仓储、加工配送、冷链物流、电子商务、检验检测、信息服务、商务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智慧型农产品交易流通中心,我们争取在2024年4月30日前完成现场施工。”

  截至2023年11月底,宿豫区51个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45.6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6.14%,超序时完成目标任务。

  区发改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宝介绍道:“我们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宿豫区不断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地方项目建设工作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宿豫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