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温暖送给“娘子军” 宿迁开展关爱外卖女骑手活动

2024年01月02日 16:55:00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从宿迁市场监管局获悉,元旦假期,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妇联在宿迁市妇女联合会妇女微家活动中心举办关爱新就业群体外卖女骑手“巾帼心向党 凝新创未来”迎元旦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高级茶艺师徐卫华讲授了茶的文化传承、茶道礼仪、茶叶品鉴等知识,让大家体验了茶艺的乐趣和意境,从中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宿迁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宿迁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江苏省青少年写作学会理事王孝玲诵读分享了自己撰写的书籍《岸上流年》,大家聆听皂河故事,共赴一场书籍与心灵的对话。古琴老师苗藤尹带来了一曲古琴演奏,大家赏琴曲、品琴音,感受古琴音乐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随后,相关负责人为外卖女骑手送去暖冬大礼包,王孝玲为大家签名赠书。

  “外卖女骑手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中的‘娘子军’,往往需要比大多数男骑手付出更多艰辛和努力,才能在这个岗位上服务群众百姓。除了送温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倾听各方建议,让女骑手们感受到来自宿迁这座城市的温暖,让她们在工作时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宿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志文表示。

  近年来,宿迁依托中共宿迁市外卖送餐行业委员会,持续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织密“红色服务网”,建设服务阵地,提供集成服务,提升骑手忙碌“幸福指数”,关爱车手群体,维护权益保障,从权益保障机制、创业帮扶机制等方面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政策支撑,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激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下一步,全省各地各部门将进一步探索外卖送餐行业党建工作新路径,着力在化解行业发展困境、解决骑手实际困难、深度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提升行业党建新效能,全力打造基层治理新样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