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用心“桩”点 为爱续“行”

2024年01月02日 16:10:13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时候回来迟了,电动自行车根本没地方充电,还要跑到别的楼下充电,现在好了,小区里又新添了充电桩,我们现在充电方便多了。”11日,在泗阳县众兴街道东祥社区幸福里小区里,居民王瑞讲述着社区为小区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问题后发生的喜人变化。

  据悉,东祥社区幸福里小区电动自行车保有量900余台,原有的充电桩端口数不到300个。车棚少,停车难;充电桩少,充电难;非机动车停车、充电难等相关问题已成为东祥社区精细化管理的“堵点”。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为了破解这一难题,东祥社区从实际出发,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开展调研走访,并将该问题纳入支部为民办实事清单,积极推进落实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着力解决群众需求,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自从楼下增设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再也不用担心回来迟没办法充电了,实在太方便了。既便宜又安全,真是太省心了。”居民刘先生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楼下新建好的公共充电桩前,停车、扫码、付费、充电,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据了解,东祥社区在辖区5个小区共增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桩54个,有700余个充电插口,并明确标注收费标准,在改善停车难、充电难等问题的同时,也让居民真切感受到了便捷与实惠。

  幸福里小区只是泗阳县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实事项目落地小区之一。截至目前,泗阳县新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142处,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1000余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接口1.1万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