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政企共担单体送电容量最大220千伏虹景变电站送电

2024年01月02日 09:54:19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连云港政企共担单体送电容量最大用户工程项目——220千伏虹景变电站完成送电,保障了省重大项目盛虹化工集团虹景新材料项目及时投运。

  “政企共担的模式是指建立政府、供电企业共担电力接入工程土建、电气建设投资费用的运作管理机制。”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不仅有效降低项目的电力接入成本,还通过“靠前服务”提升办电效率,让企业办电更省钱、省时、省力。“项目周边环境复杂,供电公司提前为我们制定了科学的接入方案以及周密的施工方案,为项目的顺利送电奠定了坚实基础。”虹景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明祥表示。

  据了解,徐圩新区化工企业密集,单一用户平均负荷水平较高,线路同杆、交跨较多。该项目外线工程跨越施工过程中,需用户盛虹炼化的两条220千伏线路配合停电。由于化工企业上下游生产协同紧密,装置启停周期长,压降负荷难度极大,线路保电压力陡增。为守住电网稳定运行底线,供电部门联合政府、园区、企业,成立最高等级保电工作组,执行特级保电预案,形成“市级政府主导、园区企业响应、供电公司履职”的保供机制。电网风险预警期间,实行园区封闭式管理,路政执法部门安排人员与供电公司专业人员按区段组成“1+1”护线小组,确保内部联控和外部联保体系有效运转。

  江苏虹景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主要生产光伏级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高端共聚新材料等装置和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建成后年产20万吨光伏级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和年产50万吨EVA。220千伏虹景变电站送电总容量达到60万千伏安,于2022年10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2023年12月22日完成主体竣工验收,投运容量为15万千伏安的主变压器4台,新建2回220千伏架空线路,32回35千伏线路,将为该项目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

  2023年以来,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依托组建的重大项目服务工作小组,向内不断挖掘专业潜能,向外持续深化政电合作,高效完成虹景新材料、绿色化学等31个省、市重点项目送电,总容量达101.79万千伏安,同比增长11.28%。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