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始入户登记

2024年01月02日 09:48:21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笔者从连云港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目前,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已经圆满结束,2024年1月1日正式进入登记阶段。

  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全国经济普查每5年进行一次,分别在逢3、8的年份实施。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全过程历时3年,2023年开始,2025年结束。普查整体工作主要分普查准备、单位清查、普查登记、数据汇总发布四个阶段。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方位摸底、高精度扫描、深层次体检。

  届时,在为期4个月的入户登记阶段,3000多名“普查两员”采取手持电子终端入户采集、指导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对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采集登记。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等。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贺贵才表示,经济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市经普办将瞄准目标、扛牢责任、担当作为,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配合,扎实组织开展好五经普登记阶段工作,摸清摸准经济家底,真实全面反映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