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全球最大!机械完工!

2023年12月30日 17:19:14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在黄海新区滨海片区我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储备基地——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一期扩建工程,9号LNG储罐及配套设施实现机械完工标志着我国首座完全自主研发、自主设计的全球单罐容量最大的LNG储罐基本建成。

  机械完工指工程建设达到一个标志性里程碑状态,即完成所有设施、工艺装置和全部系统的施工、安装和预调试并通过安全、消防、防雷接地和环保设施等专项验收。本次实现机械完工的9号LNG储罐完全采用中国海油自主知识产权的LNG储罐“CGTank ”核心技术,直径达100.6米,高约65米,内罐容积为27万立方米,相当于614个标准游泳池。

  作为LNG产业链的核心装备,LNG储罐造价高昂,对安全性的要求极高,设计建造工艺十分复杂,是能源领域的尖端技术之一。27万立方米LNG储罐的设计建造不仅证明了我国超大型LNG储罐设计建造技术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也为大规模、批量化建设LNG储罐积累了丰富经验。

  一期扩建工程建成后,盐城“绿能港”总罐容达250万立方米,将极大提高盐城“绿能港”的LNG储备能力,更好地实现天然气资源的及时补充和灵活调配,服务于华东地区天然气供应的应急和调峰,进一步助力长三角地区能源结构转型和天然气保供能力,有效解决能源供应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的双重问题。

  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是中国海油深入贯彻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重点项目,一期项目共建造4座22万立方米LNG储罐和6座全球最大的27万立方米LNG储罐,总罐容达250万立方米。其中,4座22万立方米LNG储罐已于去年9月投产,2023年,盐城“绿能港”累计接卸44船液化天然气,接卸总量达41亿立方米(气态),外输总量达40亿立方米(气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