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7笔,9.83亿元!人才留盐安“居”乐“业”

2023年12月29日 17:02:28 | 来源:登瀛观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盐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连续出台、调整住房公积金人才政策,放宽引进人才和留盐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鼓励办理购房、租房、偿还住房贷款等住房消费类提取业务,提贷并举,帮助各类人才迅速在盐稳业安居。

  据了解,1至11月,盐城共发放各类人才公积金贷款1367笔,合计9.83亿元,惠及各类人才1482人,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40.06%、120.4%和41.28%,青年人才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96.06%,用于住房消费。

  盐城扎实开展各类人才政策进高校、进企业活动,强化产才融合协同,调动好高校和企业的积极性,全方位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效能,吸引高层次人才来盐城就业创业,助推盐城高质量发展,“这几年盐城公积金不断推出人才政策,特别是驻盐高校毕业生、引进人才以及留盐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的安居需求,精准施策,帮助各类人才迅速在盐稳业安居。”盐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了解到盐城人才引进的相关贷款条件,在盐城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后,就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29岁的王女士是作为高层次人才被盐城高校引进的教师,博士学位,今年在城东购置了一套住宅。“我提交了相关信息,符合‘汇盐行动’的条件,放宽了贷款的最高额度,这样的政策让我感到非常温暖。我的同事也有类似感受,盐城的人才引进和住房公积金政策,真的诚意满满,更加坚定了我留盐发展的信心,更为我们外来人增加了归属感。”

  刚刚申请了“黄海明珠人才”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第一次看到盐城的‘黄海明珠人才计划’是今年春天的学校微信群里,其对人才的重视程度之高、补贴力度之大、细节考虑之全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关注,所以毕业后我选择在盐城就业,像我这样的本科毕业生在盐城购首套房,可以享受到很大额度的公积金贷款,按照最新的政策,5年内,购买首套房的公积金最高额度可以上浮50%,公积金最长可以贷款30年,大大提高了我们这样刚刚工作没多久的年轻人群体的购房支付能力,帮助解决住房问题。”

  “今年我在城南购买了一套住宅,一次性提取了60000元用于首付,办理提取手续很方便,到账速度也很快。”李女士是2021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作为“汇盐行动”引进人才,在盐都区一家单位工作。“这样的公积金政策非常接地气、很贴心,不仅降低了购房门槛,还减轻了我们购置住房支付首付款的资金压力,提升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为盐城公积金点赞。”

  据悉,自住房公积金人才政策出台以来,盐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拓展渠道、优化流程,提高人才贷款办理便捷性,帮助盐城人才用好用足公积金政策,做好政策落地工作,住房公积金支持效应逐步显现。自2020年以来,共有22509名人才在盐城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累计缴存4.6亿元。“近期,前来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年轻人较多,尤其是今年,住房公积金有关提取业务的新政策,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的提高,住房公积金对各类人才政策支持力度显著提升,公积金提取业务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公积金资源合理利用,满足了他们对刚需住房的需求,减轻了购房支出压力,提升了居民购房能力。”盐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截至今年11月,办理提取业务的人才共有5091名,累计提取2.54万笔、1.17亿元,同时,全市共计2576人享受人才贷款政策,累计发放各类人才,公积金贷款2387笔、14.5亿元,人才贷款所购房屋总面积28.03万平方米,帮助各类人才迅速在盐稳业安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