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人民医院召开科技大会:秉承科技兴院,加大科研力度

2023年12月28日 21:41:12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8日下午,苏北人民医院科技大会隆重召开。大会上颁发了医学领军人物奖、“高影响力学科、国自然突出贡献学科、国自然”最佳组织奖、新技术引进特别贡献奖、医院管理创新优秀团队等奖项。同时,表彰了科技创新杰出人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个人、青年拔尖科技人才、科研成果优秀个人、优秀科研秘书、护理科技创新优秀个人等科研先进个人。大会现场集中展示了今年以来该院取得的科研成果。

  苏北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束余声表示,近三年来,医院在科研平台建设提档升级、科技人才引育卓有成效、科技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医学科技创新成绩喜人、科技成果转化跑出“加速度”,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医院科研能力是现代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分,是医院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更是医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2014年,苏北人民医院在医院内部设置肩负着科技创新管理与服务任务的科技部门,以实施“科技强院”战略为使命。截至目前,该院科技处已拥有7名专职科研管理人员,10名专职科研实验人员,其中博士学位6人、硕士学位9人、硕导6人,平均年龄37.5岁。科技处还下设有科研平台管理办公室和医学伦理委员会办公室,以及医学实验研究中心、生物样本库等。

  近年来,苏北人民医院近年来形成了人人参与创新的氛围。2020年以来,医院获得各级课题近400项,作为牵头单位注册临床研究144项,获省引进新技术评估奖26项、市引进新技术评估奖296项。参与编写行业指南、共识28部。2020年以来,全院累计发表论文3099篇,其中中华系列杂志 248篇、SCI收录论文659篇、累计影响因子达3011.776分,JCR1区以上论文171篇,10分以上论文32篇。

  今后,苏北人民医院将继续秉承“科技兴院”的发展战略,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提升医院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加快高层次医学人才的培养步伐,进一步做好医学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医、教、学、研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建设“好地方”扬州的好医院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杜望弦 编辑/玉洁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