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餐饮浪费从学校抓起 扬州对邗江部分学校开展餐饮安全抽查行动

2023年12月28日 19:36:1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制止餐饮浪费。12月27日,扬州市场监管部门对邗江部分学校食堂的餐饮安全以及食品浪费情况开展抽查。

  检查人员首先来到南师大附属邗江实验小学,仔细检查食堂的配菜、制作以及打饭等环节,并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 

  学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校师生约1600多人,基本上每天中午都在食堂就餐。为厉行节约,学校制作了宣传标语,并通过主题班会等,教育学生珍惜粮食,食材采购环节则实行“量出为入”。

  不过,在就餐时,记者注意到,虽然有老师陪同学生就餐,但是食物浪费的现象依然存在。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邗江中学食堂,发现绝大部分男生做到了光盘,但是不少女生饭量较小,剩下了饭菜。一些学生表示,食堂的饭菜都是提前打好的,分量基本一样,建议食堂能够提供小份饭菜,灵活选择。

  如何让学生做到光盘不浪费?这需要学校引入精细化管理,并加强教育引导。对此,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强化督查管理。

  (《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