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为主题,扬州市长向15万在校大学生送去新年的问候

2023年12月28日 21:38:02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与青春的相遇,是一曲和谐的交响,更是一段逐梦的旅程;青春与扬州的交融,是一次时空的交汇,更是一种精神的契合。12月28日,扬州启动大学生迎新年寻访扬州互动体验活动,近千名大学生代表15万在扬高校学子出席现场活动。

  与会领导和在座9所高校的学生代表为本次主题活动按下了“启动键”。同时,向15万大学生发放包括一本City Walk手账、一次城市体验、一场文化畅游、一回热血比拼、一批试炼岗位和一份健康保障等的2024年“六一大礼包”。

  现场,扬州市市长潘国强以“青春”为题,分享了他“眼中的扬州”,同时,向大学生们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以下为讲稿节选

  在2023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非常高兴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扬大校园,一道感受岁律更新、触摸青春脉动、憧憬未来发展。受扬州市委王进健书记委托,我谨代表扬州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祝各位同学在新的一年学业更出彩、生活更精彩!

  走进今天的会场,看到同学们一张张充满阳光朝气的面容,我想这既代表着扬州近15万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同样为扬州这座城市塑造着青春的气息。借助这个机会,我想以“青春”为题,分享一下“我眼中的扬州”。

  第一,青春因遇见而美丽,扬州是大家相识相知相惜的好地方。近期一部电影《长安三万里》火爆出圈,朋友圈、小红书里都在说“这辈子,总要来一趟扬州”。相信大家第一次知晓扬州,很多都是来自于唐代大诗人李白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我们因扬州相知相遇,在扬州结伴同行。在这里,大家能够欣赏到“古”与“今”的对话。在明清古城,漫步东关街、仁丰里等500多处历史建筑、500多条传统街巷,你可以充分领略古城扬州的历史厚重;来到西区新城,走进明月湖畔的商业综合体集群,你可以感受现代化名城的朝气蓬勃。大家能够感触到“美景”与“美食”的交融。在瘦西湖、个园、何园,看亭台楼阁、赏小桥流水,你可以感受江南园林的精致秀美;在冶春茶社、趣园茶社,享淮扬美食、品早茶文化,你可以感受到这里的精致生活。大家能够体验到“传承”与“创新”的碰撞。在486非遗街区,你可以体会玉器、雕版印刷、古琴等扬州工艺的独具匠心,在三湾景区、大运河博物馆,你可以感悟千年大运河的历久弥新;来到中航研究生院、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你可以感受产业科创名城的创新活力。我想,不管你们来自哪里,扬州总有适合你的“诗和远方”,你们都是扬州最美的遇见。

  第二,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扬州是大家成长成人成才的好地方。人生最好的年华是青春,青春最美的时光在大学。大学四年是你们挥洒汗水、成长成才的四年,也是扬州这座城市与你们相互陪伴、见证美好的岁月。我们将为大家打造业态满满的“创新载体”。深化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全力打造一批产业学院、众创空间、实训基地,助力大家点燃梦想。我们将为大家提供诚意满满的“成长礼包”。精心提供文化畅游、体育锻炼、健康保障等内容的贴心服务,优化提升实习帮助、法律援助、困难扶助等方面的爱心服务,助力大家健康成长。我们将为大家营造活力满满的“青春氛围”。积极打造更多更好的像瓜洲音乐节、七河八岛音乐节一样的特色活动,全方位营造多姿多彩的生活氛围、文化氛围、创新氛围,助力大家乐享青春。扬州乐于见证大家的成长,也愿意为大家的成长提供奔跑的勇气、滋养的沃土、活力的源泉。

  第三,青春因梦想而闪亮,扬州是大家就业创业置业的好地方。城市承载青年梦想,青年引领城市未来。当前,扬州正处在厚积薄发、动能积蓄、大有可为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青年和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青年和人才。我们愿为大家铺就圆梦之路。积极打造“613”产业集群,每年提供5万多个就业岗位;按照更高的标准,出台“人才新政15条”“青年人才20条”,完善个人才码、人才热线,让大家在就业创业上获得“全周期、全流程”服务。我们愿为大家打造温暖之家。面向全市青年人才提供5万多套高品质人才公寓免费拎包入住,周边配套优质的教育资源、生态公园、城市书房,让大家在家门口享受新鲜空气和满城书香。我们愿为大家建设幸福之城。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与青年需求的契合度,全面优化现代化、多样化、高品质的公共服务和商务环境,持续打造创新氛围浓、创业成本低的高性价比城市特质,让大家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学们,扬州是个“好地方”,来到扬州不会失望,留在扬州大有希望,扬州一定不负所望。我们相信,大家的梦想都能在扬州付诸奋斗、都能在扬州圆满实现,我们愿与大家“共赴星辰大海、相互成就精彩”,在扬州见证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未来!

  (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俞敏  通讯员/扬教轩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