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设计+”赋能 2023“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终评活动成功举行

2023年12月28日 21:15:25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终评活动在常州成功举行。终评活动现场,工业设计作品组与工业设计产品组两大组别近百个优秀设计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与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两个组别金银铜奖各1个、3个和6个。

  目前,全省工业设计从业人员超过5万名,拥有30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590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0家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和8家省级工业设计示范园区,先后有8件产品获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产品奖金奖,均位居全国前列。 “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自2020年起举办至今,办赛成效逐步显现。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23个省市的300余家企业、工业设计机构和近百所高校的1876位新锐设计师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和产品近两千件,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省外参赛作品数量占比45%,体现了大赛的全国号召力和影响力。

  在延续往届赛制基础上,本届大赛更加聚焦江苏省《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行动方案》重点培育的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0条重点产业链、先进制造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突破企业工业设计等现实需求。大赛分为工业设计产品组和工业设计作品组。其中,产品组围绕高端装备类,侧重智能制造与前沿科技的设计。作品组分为创意设计方向和定向设计方向,既围绕“1650”产业体系中的重点产业链注重选拔优秀的创新概念作品,也围绕制造业龙头骨干企业发布的30个设计需求进行命题创作。

  (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通讯员/张天艺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