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制定下发《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建设行动方案》

2023年12月28日 18:54:35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12月27日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制定下发《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建设行动方案》,紧扣“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的重大任务,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塑城、以文惠民、以文兴业,努力把常州建设成为有高度有支撑、有动能有活力、有气质有颜值、有温度有质感的社会主义文化强市。

  《方案》明确文化强市发展目标:到2025年,常州文化建设重点领域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长三角文旅中轴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市民文化获得感显著增强,常州文化的标识度、知名度、美誉度全面提升;到2030年,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基本建成,全社会文化自信自强达到新高度;到2035年,文化发展跃上新水平、现代文明构筑新优势,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贡献更多常州经验、常州力量。

  为此,我市将全面推进思想理论铸魂行动、主流舆论引领行动、城市形象提升行动、现代文明培育行动、地域文化振兴行动、文化事业提质行动、文化产业升级行动、文化人才强基行动等八大行动,实施26项重点任务。

  (唐文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