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泰中学子获第七届“钱易环境奖”

2023年12月27日 11:02:38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3日,第七届“钱易环境奖”获奖者学术成果报告与颁奖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江苏省泰州中学学生姜宇清获中学生个人奖。

  钱易是我国著名环境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2016年,她的学生们在她寿辰之际,发起并捐资成立了“钱易环境教育基金”,并在该基金支持下设立了“钱易环境奖”,旨在激励全国积极践行环境公益、脚踏实地开展创新研究的优秀学生,激励青年一代投身环境保护事业。“钱易环境奖”每年评授一次,面向全国各中学、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全日制在校生,本届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中学生个人奖2名、中学生团体奖2个。

  据介绍,姜宇清从身边的事物出发,通过观察社会生活发现问题,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以高度的热情持续关注固体废物(生活垃圾)的收集处置和资源化问题,通过系列课题不断深化对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的认知和学习,坚定投身环境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的信念,得到了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肯定。

  据了解,本届“钱易环境奖”驻宁高校获得一等奖一项,省泰州中学姜宇清同学和无锡市中学生团体分获中学生个人奖和团体奖。其中,中学生奖项均系我省首次获得。记者 童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