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科技馆展品获评长三角十佳

2023年12月26日 11:05:50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公布第一届长三角科普场馆“十佳展品”评选结果,市科技馆的“奋斗者”号展品上榜,获得“十佳展品”称号。

  据悉,这次评选活动吸引了长三角地区众多科普场馆的参与,经过专家评审团的严格筛选和评审,市科技馆的“奋斗者”号展品凭借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科普教育价值,成功获奖。

  “奋斗者”展品是全海深载人潜水器仿真模型,模型球舱内的设备、内饰全部按1:1仿真布置。观众戴上VR眼镜,可沉浸式体验“奋斗者”号的水下布放、拾取、下潜、上浮等效果,身临其境般感受海底科考作业场景。

  该展品曾在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和北京“奋进新时代”主题展上展出,广受好评。在市科技馆展出后,已开放近5000余场,体验观众3万余人,成为最受欢迎的热门展品之一。记者 朱世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