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达24.9亿元

2023年12月17日 09:34:57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场景持续创新、生态不断完善,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落地试点,并把数字人民币的试点落脚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着力推动实现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赋能、创新突破的数字化转型目标。截至12月15日,已实现投标保证金收退、国有产权成交价款、土地转让金缴纳等场景应用,金额达24.9亿元。

  我市充分利用公共资源交易社会参与度高的特点,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对数字人民币的应用进行宣传和推广。并按照先点后面、先易后难的原则,在公共资源交易各应用场景中寻求突破。4月23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政府采购评委餐费,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产生首笔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应用零的突破。

  通过对所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研究,确定“量、价”齐生的场景,共同发力。聚焦高频小额的评标(评审)专家费、评委餐费、数字证书费,大幅提高数字人民币的支付频次。聚焦产权交易结算款、土地转让等大额资金重点项目,提升数字人民币的支付金额。积极对接产权交易所、工业投资集团、城建控股集团等重点国有企业的大额资金重点项目。主动对接金融机构,在开通数字钱包、提高限额、数币缴纳给予相关国有企业指导,做好大额数币交易的保障服务工作。11月7日,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首笔超亿元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