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寒潮:连云港市全力守护“民生线” 水电供应有保障

2023年12月16日 18:03:37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潮天气下,连云港市供水、供电企业采取多种措施,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保障居民水电充足,全力守护“民生线”。

  在灌南县同天首府小区里,灌南县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正在与小区物业对小区内供水管网、自来水管等设施细致摸排,检查水表及表箱保暖措施是否到位,保障冬季安全平稳供水。 

  在赣榆区,记者在香缇花园小区看到,工人正在对小区的裸露管线以及水表、表池等进行包扎、填充稻壳,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公司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饭店及居民家中,向市民宣传冬季用水设施防寒防冻知识。

  赣榆区城发公用事业集团青源水务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张全广介绍,我们及早对城区裸露的管线、阀门采取拉网式的普查,着手对易冻部位的供水管道、阀门永保温面罩、草绳等进行保温处理,同时公司投入资金购置专用水表保温套、塑料薄膜嵇草帘、稻壳等对各小区街巷水表池实施全覆盖的保暖保温措施。

  为了保障沿海育苗养殖企业在低温严寒天气下顺利生产,当地电力部门组织专员对企业用电设备开展低温特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国网连云港市赣榆区供电公司海头供电所运维班班长董洪玉介绍,在保证企业用电安全的同时,我们还根据各个养殖企业的用电特点,“一户一策”地制定严寒天气下企业电力保供预案,全力保障生产旺季的电力供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