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侣闹矛盾 男子赌气醉驾连撞两车

2023年10月26日 10:51:0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获悉,近日,高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处理了一起涉嫌醉酒驾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案件:一名醉驾男因与女友发生矛盾赌气送女友回家途中,与正常行驶的另两辆车相撞,致三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没有人员受伤。醉驾男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而且还要被追究刑事责任,真是害人又害己,得不偿失。

  当晚,31岁的葛某与朋友在饭店吃饭,其间喝了1斤多白酒,饭后与朋友到KTV唱歌,又喝了2瓶啤酒,直到次日凌晨2点多钟才结束。后葛某的女朋友罗某打车将葛某送回家,二人因一些琐事发生矛盾,一直到早上,罗某坚决要回家,葛某一气之下想也没多想,就直接开车送其回家。

  次日7时30分左右,葛某驾驶苏K****8号小型普通客车沿文游中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泰山桥处,越过道路中心线,与迎面由南向北孙某驾驶的苏KY***9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相碰,后葛某驾驶的苏K****8号小型普通客车,因惯性反弹,又与由北向南查某驾驶的苏K5****Q轿车发生相碰,致三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一辆车左轮胎被撞得摇摇欲坠,现场零部件撒落一地。

  此情此景正好被正在路面巡逻的辅警发现,辅警下车后发现肇事驾驶人葛某浑身酒气,立即将葛某控制,并通知“110”指挥中心派警处理。

  高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处警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后,立即对葛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211mg/100ml,遂将葛某带至医院抽取血样两份送检。10月25日,经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从葛某的血液中检测出乙醇含量为211.2mg/100ml,已达到80mg/100ml的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目前,高邮市公安局交通警大队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葛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驶入道路左侧,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二款和第三十五条之规定,为全部过错,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警方提醒:生命第一,安全至上,酒驾醉驾害人害己,请广大驾驶员秉承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切勿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否则悔之晚矣。

  (《零距离》记者/冯珂 通讯员/祝隽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