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发布“好地方少年行”IP“扬笑笑”

2023年10月25日 20:01:12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25日)下午,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和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们在东关小学共同发布了“好地方少年行”IP“扬笑笑”。这也是扬州在全省率先推出的“源于未成年人、引领未成年人、陪伴未成年人”的IP形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好地方少年行”,一方面寓意好地方有好少年,少年好不仅表现在“坐而深学”,更体现在“起而笃行”,另一方面也寓意好地方少年好是因为有好的成长环境,在家校社的关心关爱中茁壮成长。“扬笑笑”是一个形式开放、内涵丰富的形象识别系统,包括形象设计、文创产品、应用场景等多方面的内容。

  据扬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江勇介绍,未成年人是“扬笑笑”的主创者、使用者和推广者。虽然“扬笑笑”原型的著作权归属扬州市委宣传部,但全市涉及未成年人工作的相关部门都可以共建共享,共享著作权。“它甚至可以不独属于扬州,‘扬笑笑’代表着孩子们心中有梦、眼里有光、内心向阳的精神状态,它的微笑可以照亮更多的孩子。”江勇说。

  扬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与全市各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培育“好地方少年行”工作品牌,以IP“扬笑笑”为链,串起全市各地各部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珍珠,整体性、系统性、全方位展示好地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果。

  当天,还举行了未成年人7岁入学仪式观摩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