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面向全球科创精英广发“英雄帖”

2023年06月10日 08:44:36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6日,以“‘盐’发绿色技术 ‘城’建低碳生活”为主题的2023中国(盐城)绿色低碳产业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亭湖启动。本次大赛立足黄(渤)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资源,依托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整合的全球近百个科技服务合作机构,面向全球科创精英,在美国硅谷、欧洲、日本等地设立赛事服务站点,征集绿色低碳产业国际创新创业方案,投资落地盐城环保科技城,助力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盐城环保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丁冲介绍,本次大赛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图,结合盐城发展实际需求,聚焦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生态、绿色宜居等四个细分领域,以及相关绿色低碳产业。目前处于项目征集阶段,9月决赛,11月在盐城环境博览会上举办颁奖仪式。

  大赛将甄选2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从中产生一、二、三等奖。决赛中的获奖项目可入驻盐城环科城,并享受相关配套政策;未获奖的项目也可申请入驻孵化,并享受相关配套政策;如符合2023-2024年度高层次创业人才计划申报基本条件,可给予亭湖区人才项目扶持政策并推荐至市、省、国家人才计划;若符合盐城(亭湖区)重大项目政策条件,可具体洽谈项目“一事一议”落地支持政策。

  除此之外,大赛还会择优向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省市产业基金、盐城市(区)科创基金等相关合作基金推荐,并且推动获奖项目与大企业对接合作,打造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创新链、产业链和生态圈,促进产业融通与创新。

  据悉,本次大赛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亭湖区人民政府、盐城市政府南京办事处、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承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