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比赛 6月10日-11日在盐城大洋湾景区挥浆启航

2023年06月08日 18:32: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飞桨逐浪,龙舟争先。6月8日,2023中华龙舟大赛 (江苏·盐城站)新闻发布会在盐城举行,今年中华龙舟大赛的首站比赛将于6月10日-11日在盐城大洋湾景区挥浆启航。届时,当地居民和龙舟赛爱好者可以一睹水面上浪花飞溅,龙舟劈波斩浪,岸上观众呐喊呼唤响成一片的热闹欢腾的场面。

  龙舟赛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传统水上体育项目,有着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开展这项民俗体育活动,对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传承推广龙舟精神、彰显举办地城市形象、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具有积极的意义。

  “大洋湾景区作为首站比赛的承办单位,在盐城市各有关单位全力支持配合下,一个月前就成立了赛事筹备指挥部,根据比赛需要下设7个工作组,分头开展工作。目前,央视近一百名的转播、工作团队也已进场工作,所有基础设施、氛围营造、赛事保障、安全工作等都在按照序时推进。”发布会上,大洋湾公司总经理刘烨文介绍赛事筹备情况。

  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具有独特的生态环境和水域资源,近年来,成功举办了中华龙舟大赛、马拉松、全国滑板锦标赛、全国沙排锦标赛等多个顶级赛事,在大赛的筹备运作、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参赛人员的服务保障等方面具有成熟的服务保障经验。

  据了解,2023年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比赛将于6月10日-11日在大洋湾景区挥浆启航。本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江苏省体育局、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龙舟协会、盐城市体育局、燕舞集团共同承办。届时,央视CCTV5将在大洋湾景区进行全程直播。

  2023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共吸引全国各地38支队伍、800名运动员参赛,分别设有职业男子组、职业女子组、精英公开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有关人员表示,举办龙舟大赛不仅是对龙舟运动、龙舟文化的普及,更是为了通过一场高质量的赛事,全面展示盐城的城市新形象、发展新成果,激发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

  同时,以传统龙舟文化为精神纽带,将“龙舟精神 ”融进时代脉搏,展示出盐城的历史文脉和地域特色,让八方宾客在饱览大洋湾景区的秀丽风光的同时,充分感受到盐城体育、文化、旅游的魅力,让绿色宜居生态新盐城的幸福图景愈发清晰绚丽。

  通讯员/魏惠 严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