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 国内38支龙舟队将在盐城大洋湾挥桨逐流

2023年06月08日 21:13: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龙舟竞渡,百舸争流。6 月 8 日上午,2023 中华龙舟大赛(江苏 • 盐城站)新闻发布会在大洋湾举行。这是受疫情影响,时隔三年后,中华龙舟大赛首次举办,也是第三次在盐城举办。

  龙舟比赛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传统水上体育项目,有着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它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开展这项民俗体育活动,对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传承推广龙舟精神、彰显举办地城市形象、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具有积极的意义。

  “大洋湾景区作为首站比赛的承办单位,在盐城市各有关单位全力支持配合下,一个月前就成立了赛事筹备指挥部,根据比赛需要下设 7 个工作组,分头开展工作。目前,央视近百名的转播、工作团队也已进场工作,所有基础设施、氛围营造、赛事保障、安全工作等都在按照序时推进。”发布会上,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

  据了解,2023 年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比赛将于 6 月 10 日 -11 日在大洋湾景区挥桨启航。

  2023 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共吸引全国各地 38 支队伍、800 名运动员参赛,分别设有职业男子组、职业女子组、精英公开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 100 米、200 米、500 米直道赛。

  本届龙舟赛为何在盐城大洋湾景区举行?据介绍,大洋湾不仅有碧波翻涌的新洋港河面,而且有前两次中华龙舟大赛丰富的办赛经验。此外,近年来,这里还成功举办了马拉松、全国滑板锦标赛、全国沙排锦标赛等多个顶级赛事,在大赛的筹备运作、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参赛人员的服务保障等方面具有成熟服务保障经验。

  “时隔三年,鼓声再起,我们再次聚集。”主办方表示,举办龙舟大赛不仅是对龙舟运动、文化的普及,更是为了通过一场高质量的赛事,全面展示盐城的城市新形象、发展新成果,激发盐城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