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丨青春有约 相聚江苏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倒计时50天主题活动在宁举行

2023年06月08日 12:22: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同心同行,青春力量。6月8日上午,“2023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倒计时50天主题活动在南京博物院举行。

  2023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将于7月28日开幕。活动将以“传统文化新表达”为主线,通过文化沙龙、文学创作、文创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两岸青年深入交流衣食住行娱等日常生活中的“新”传统文化,在文化中架起沟通的桥梁。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并在全省多地线上线下共同开展。

  台湾青年代表戴瑜霆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对江苏的传统文化、非遗记忆有更多更深入了解。

  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苏州执委会成员、苏州市台办副主任杨伍林介绍,这次活动规模更大,没有来过大陆的青年可能会更多,大概有400到500人。将充分发挥江苏人杰地灵、文化深厚、台胞集聚的优势,突出以传统文化的新表达为主线,把这一届活动办成充满青春朝气富有文化气息的一次两岸青年交流的盛会。

  活动现场,两位台湾青年代表分享了此前参与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活动的心得体会。两岸青年代表一同投递出《给台湾青年的一封信》,向海峡对岸的台湾青年们发出邀请,邀请他们相聚江苏,共享文化盛宴,在文化月活动中结缘更多的两岸青年朋友。活动最后,来自苏州昆山康桥学校的师生们与现场的大陆青年们唱响同一首歌,在歌声中一展两岸青年风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杨国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