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丨国际档案日 服务社会 江苏开放63万余件馆藏档案

2023年06月08日 13:03: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迎接国际档案日的到来,6月8日江苏省档案馆联合13个市档案馆向社会开放一批馆藏档案,并开展了档案捐赠、展览等活动。

  【服务社会 江苏开放63万余件馆藏档案】

  此次江苏省档案馆联动全省13个设区市档案馆向社会开放馆藏档案636622件,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珍贵的史料研究价值。主要内容涉及江苏人事管理、表彰先进和建国后党政机关政策法规、图书出版、社会保障等民生档案。

  江苏省档案馆鉴定利用处处长徐志国告诉记者,开放档案老百姓用起来非常便捷,凭有效合法证明,可以到省档案馆查阅利用,让档案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人民群众。

  【弘扬科学家精神 为院士建档服务】

  新中国科技发展史上,江苏籍或曾经在江苏学习、生活、工作的两院院士群星璀璨,省档案馆与省科学技术协会将联合开展为院士建档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实物征集、口述访谈等方法,为国家留存珍贵档案文献。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江苏百件红色珍档》《系列可视化党史教材·红色珍档》等四本档案新书,公布了江苏获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杨时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