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社保“就近办”网点完成验收

2023年05月28日 07:14:17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人社厅来泰州开展全省首批社保经办业务“就近办”合作网点验收工作,通过现场业务问答、实际办件测试、创建台账查阅等方式,泰州19家“就近办”优质网点和36家基础网点在全省率先完成验收。

  据悉,经验收挂牌后,“就近办”基础网点可提供社保个人权益单打印、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企业职工缴费基数调整等22项业务,“就近办”优质网点将增加单位用工参保登记、企业职工缴费基数申报、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和社会保险登记、城乡居民保险参保登记等18项业务,基本实现高频服务事项全覆盖。

  近年来,为进一步优化基层人社公共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满足企业群众更便捷、高效的社保服务需求,市人社局推进社保经办业务“就近办”,成立“就近办”工作专班,指导合作银行进行网点创建,定期组织业务培训与考核,打造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泰州社保经办业务“就近办”合作银行数量和参加验收的优质网点数量实现全省“双第一”。

layer
快乐分享